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珠海市国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

玻璃钢系列油漆,应用范围:玻璃钢工艺品如花盆、模型、雕塑、桌椅、飞机模型、储蓄...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陈林
  • 电话:0756-3335527
  • 邮件:2849045972@qq.com
  • 手机:13322868119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玻璃钢油漆施工常见异常处理方法
新闻中心
玻璃钢油漆施工常见异常处理方法
发布时间:2020-07-1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4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玻璃钢油漆施工当中常见的一些异常现象的处理方法你了解多少,下面珠海国新技术鸥能漆带您来了解一下。
 
 
 
一、针孔现象:玻璃钢油漆施工漆膜表层出现一种凹陷的细孔现象。这种如同针刺的小孔,孔径通常在100微米左右。
异常处理处理方法:
1、就漆层表面需要打磨平整,用底封闭。
2、施工时如庶多次喷涂,重喷时间得间隔充分,等待干燥后再第二遍施工。
3、配好油漆需要静置一段时间,让气泡完全消除后在施工。
4、油漆粘合度应适合,不要太稠。一次性施工不要涂太厚,“薄刷多变”,一般单层厚度不要超过20μm。
5、根据固化剂和稀释剂 ,按比例施工。
6、不要在温度、湿度高的时候施工。
7、施工前底材要干燥,含水率 为10-12%。
二、起泡现象:玻璃钢油漆施工漆膜干后出现大小不等的圆形泡,也叫鼓泡、主要产生于被涂层表面于漆膜之间,或两层漆膜之间。
异常处理方法:
1、底材表面应干燥,含水率不应过高,再除去基材的水份和污垢等。
2、腻子、底层涂料充分干燥后,再喷面漆。
3、不要用手触摸,清理干净后在罩清漆。
 
三、发白现象:玻璃钢油漆施工涂膜含有水份或是其它的液体,涂抹颜色比原来淡白,涂膜呈现白雾状。
异常处理方法:
1、施工前要等其干燥,含水率控制在12%以下。
2、深色的玻璃钢底材要选用透明性较好的油漆施工。
3、油漆施工不要一次喷涂很厚。
4、温度高时不要施工,如必须施工就加入适当慢干水。
5、保持施工表面清洁干净,不要沾上水份
6、涂料、容器中不能混入水份。
7、使用指定的稀释剂和固化剂。
8、底层涂膜的水要晾干,是水磨。
 
四、咬底现象:玻璃钢油漆施工工艺中上层涂料中的溶剂把底层漆膜软化、溶胀,导致底层漆膜附着力变差,从而引发起皮、接底的现象。
异常处理方法:
1、应待底层油漆层完全干透后,再刷涂面漆涂层。
2、刷涂溶剂性的涂料时,要技术熟练、操作准确。迅速、防止反复刷涂。
3、底层涂料和面层涂料应配套使用。
4、如果出现严重的咬底现象,需将涂层全部铲除干净,待基层干燥在选同一品种的玻璃钢油漆进行喷涂。
 
——本文出自珠海国新材料技术鸥能漆,企业信息.ouneng7.免费信息,转载请标明出处。